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慈利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年检上户上门服务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李欣雨 陈艳(实) 编辑:王杨 2021-06-25 10: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拖拉机年检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消除农机安全隐患,加强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从5月中旬开始,慈利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上门服务,为拖拉机提供免费年检上户。

6月24日,在零溪镇双隆合作社,记者看见,县农机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合作社的拖拉机进行年检、上户。

“他们这样下乡服务的话,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可以安心的搞水稻种植。”社员杨松清住在零溪镇朝阳村,每次给拖拉机上户都要来到县城,花费一天的时间,十分浪费工期,今天得知可以在合作社进行年检上户,便早早的来到了这里。

一个接一个,不一会儿,社员们就都驾驶着拖拉机来到了合作社。查看编号、合格证、开具保险单、录入信息,工作人员按照程序进行年检上户,当天共上户13台,年检7台。

一直以来,由于拖拉机年检上户地点遥远、程序复杂,一些驾驶员选择了不年检,不上户,不办任何手续,非法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慈利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上门服务,下到各乡镇政府、农机机械专业合作社,集中对各类拖拉机进行年检上户。

为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县农机事务中心还联合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对年检不到位、不符合使用规定的拖拉机进行整治。目前,慈利县1272台拖拉机,已年检的有668台,年检未到期的266台,公示注销的79台,未年检的259台,在7月5号前,将全部年检完成。(记者:李欣雨 陈艳(实))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李欣雨 陈艳(实)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