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郴州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王旺 编辑:廖浩宇 2021-06-26 08: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法治化规范化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郴州市开展立法调研

6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郴州市开展《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桂东县红六军团誓师西征旧址、苏仙区湘南起义纪念馆及永兴县黄克诚大将故居等地,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现状。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郴州市人大及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制定出台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的现实需要,更是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法治化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整体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修缮好红色文物,处理好红色资源保护与文物保护的关系、人大立法与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关系、上级机关保护责任与基层单位保护责任的关系、红色资源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规范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做好立法各环节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王旺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