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党史“潮”青年》6月28日播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编辑:马丽红 2021-06-28 08: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年党史有多“潮”?6月28日播出的百集纪录片《百年党史“潮”青年》将给出答案。该纪录片以时间为线索,分为“革命怒潮”“建设热潮”“改革浪潮”“逐梦大潮”4个部分,每集时长6至8分钟。将在学习强国、人民网、芒果TV、新湖南客户端、时刻新闻客户端、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平台与观众见面。

《百年党史“潮”青年》由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和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6月28日将首批播出《伟人故里韶山》《改造中国与世界》《党和人民的骆驼》《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慷慨赴死励后人》《一门六烈荐轩辕》《最后的嘱托》《血色湘江》《第一军规》以及《会宁会师》十集节目。

与传统党史文献片不同,《百年党史“潮”青年》由青年学生担任讲述人,通过情景故事讲述加思想感悟的叙事方式,结合历史资料、故事演绎、情景再现等手法,为广大观众呈现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故事。同时,节目以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为载体,以网络平台为主要播出阵地,进一步拉近了当代青年与百年党史的距离。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