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党员干部俯身为民办实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杨雁霞 2021-07-07 08: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门口新修了学校,孙女下半年小学升初中不用愁了。”7月5日,家住益阳桃江县桃花江镇创业村的文爹,看到附近桃谷山学校招生通知后高兴地说。他的孙女是农村随迁就读,根据政策可在桃谷山学校就读。

桃江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出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等5个文件,全县3.8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组织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机关干部进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等主题活动,掀起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实现党员全覆盖、履职全方位、成效全显现。1至6月,全县累计召开屋场会137场,收集问题125个、意见建议138条,已解决问题90个;“网格微群”办回应处置群众诉求44条、办结44条;66件信访积案已化解59件,化解率达89.4%,在益阳市排名第一。

对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桃江县采取台账管理、销号解决办法,逐一督查整改、落细落实。已将9个小区140余栋楼房2108户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7月陆续开工。县城郊区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可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27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980个,今年秋季可投入使用。县政务中心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对一批自助办理重点事项提供24小时不打烊便捷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