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不忘初心当好“先行官” 服务群众架起“连心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宋芳 2021-07-09 17: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

不忘初心当好“先行官”

服务群众架起“连心桥”

(7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7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坚持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当好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纽带、现代产业体系的坚实支撑、促进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加快建设内联外畅、城乡一体、治理先进、协同高效、绿色安全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了解全省交通建设运行情况。)

毛伟明一行走进厅机关的知行书屋,了解学习型机关建设情况,肯定交通运输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造新的历史结合起来,把“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培养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把“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到本部门、本行业、本职工作。

(座谈会现场。本文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 摄)

在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毛伟明指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交通网络建设、交通服务发展和交通行业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凸显区位优势、改善人民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强调,交通运输改变城乡面貌、支撑高品质生活,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紧扣“三高四新”战略,抢抓交通强国建设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机遇,构建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统筹干线铁路、高速公路、民航和高等级航道建设,推动交通设施多层次网络化布局,建设长株潭等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形成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交通运输网络。要加快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加快推进城乡客运服务一体化,综合整治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冷链物流、电商物流、农村物流能力,发展新型交通运输服务模式,让群众出行更便捷、物流运输更通畅、新业态发展更有序。要加快完善交通运输行业治理。坚持深化改革、数字赋能和依法治理,持续推进公路、航道管理及“放管服”改革,完善综合交通法规政策体系,提升交通智慧化水平,推动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健康发展。要加快夯实交通运输安全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防控措施,持续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抓好农村安防工程建设,完善资金分配和工程招投标监管,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安心工程。

毛伟明指出,党的事业关键在人。要牢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使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弘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作风,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