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产权保护力度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良骏 2021-07-16 08: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主持召开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加大产权保护力度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安排,7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产权特别是民营企业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产权保护工作,法规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保护成效不断显现,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殿勋指出,确立现代产权制度,强化产权的立法、行政与司法保护,是激发创新活力、维护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问题,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秉持平等保护与公平竞争理念,充分用好立法、行政与司法等公权手段,切实加大产权特别是民营企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更为有力有效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安排立法项目,切实优化制度供给,从立法源头上保护产权特别是民营企业产权和知识产权。要按照行政执法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产权行政保护的布局安排。要对侵害产权特别是民营企业产权的犯罪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侵害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在全省真正树立平等保护产权和大力保护知识产权的司法导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