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湘鄂赣门诊费用将可跨省直接结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秦舷 2021-07-18 08: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7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欧阳振华)17日,记者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在武汉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医疗保障部门省际协商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今后,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7个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

根据备忘录合作事项,三省将基于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推进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基本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基础信息变更、生育保险核定与支付等7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行区域医保公共服务一体化;开展省本级职工医保省际协作,推行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参保人员信息变更、就医费用核查的跨省协办;共同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加强打击欺诈骗保的跨区域协作;推动医保业务协同,跨省共享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药品、医用耗材交易价格信息;增进区域沟通交流学习,共同组织人员培训,协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推进省会城市深化合作,不断提升三省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