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返乡大学生“雁回衡阳” 留守儿童有了“暑期课堂”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2021-07-19 15: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唱歌。

2.jpg

志愿者给孩子辅导作业。

3.jpg

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4.jpg

孩子们在看书。

7月16日,在衡阳县岣嵝乡凤山村会议室,就读于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承芝正在教孩子们唱歌,大家声情并茂、唱得十分投入,尽管室外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但大家在这间凉爽的“教室”里却其乐融融。这次放暑假回来,王承芝听说村里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个主动报了名。

除了唱歌,王承芝和其他6名大学生志愿者还要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王婧涵是名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广东务工,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暑假一个人在家不仅无聊,而且一遇到作业不会写,就特别犯难。现在在这里不仅有老师辅导,还有很多小伙伴陪伴,既开心又充实。

像这样的暑期课堂,在衡阳县不止一处。今年暑假,衡阳县发起“雁回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丰富暑期生活。全县各村、社区充分利用会议室、留守儿童活动室、农家书屋等阵地,给留守儿童办起了家门口的公益“托管班”,让孩子们在假期有去处、有收获,更让家里的老人们放心。

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区,在课堂上,志愿者和孩子们谈心交心,陪伴孩子们读书学习,一起唱歌、看电视、玩游戏,还帮助他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快乐在这里绽放,文明实践的种子在这里萌芽生长。

衡阳县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县,目前,全县已有1000多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大家围绕“志智双扶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社会治理”“心理辅导”等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