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素素 编辑:马丽红 2021-07-22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方向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新时代青年要做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者”。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当代青年要牢记党恩、听党的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广大青年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

新时代青年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保证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是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同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勇于同损害党的领导、丑化党的形象、歪曲党的历史、诋毁英模事迹等各类错误言行作斗争,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新时代青年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努力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今天,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增强主人翁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各条战线的“行家里手”“攻关能手”“技术高手”,尤其是力争在“卡脖子”领域多出成果,以优异业绩回报祖国和人民,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民族的华彩篇章。

青春总是与梦想相伴而行。愿每一个新时代青年都增强本领,以坚如磐石的初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做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奋斗者、贡献者。

(作者系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校基地特约研究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素素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