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大部地区明天有阵雨雷阵雨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2021-07-23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气象网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7月24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东部、郴州局地中雨。

具体来看,7月23日8时至24日8时,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东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32~34℃,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为24~26℃。

24日8时至25日8时,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东部、郴州局地中雨;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32~34℃,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为24~26℃。

气象专家提醒,需重点防范湘西、湘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期高温强度较前期有所缓解,但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此外,虽然天气炎热,但也不要贪凉吃太多冰冻的食物,胃口不佳时,可以选择喝些绿豆汤、百合粥、莲子汤等,既能防暑清热,又能解毒开胃。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