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法治保障和促进湖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2021-07-24 08: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至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赴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岳阳市、长沙市,就“加强制度保障,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黄关春参加调研,副省长何报翔出席相关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武汉市光谷片区、湖北自贸试验区,岳阳市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等地,详细了解两省自贸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会上,代表们围绕加强金融科技创新、提高人才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为我省自贸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把牢法治护航自贸区建设的正确方向,切实担负起以制度保障和促进湖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有序推进自贸区法治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制度设计。要在强化履职服务中彰显人大代表的立法担当,把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的履职实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