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注意:社保信息上网核查?假的!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彭英杰 编辑:栗晓龙 2021-07-28 10: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全县养老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近日,长沙县人社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对社会保险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各镇(街道)、村(社区)、社保经办机构以及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将开展入户调查或电话问询,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核查工作。

然而,有不法分子冒用社保部门名义发短信,称社保账户未上传电子审核,需要市民点击链接或提供个人相关信息。县人社局提醒广大市民,这是新的诈骗方式,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社会保险信息核查仅限于入户调查或电话问询两种方式,不要求上网,更不要求提供社保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等,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

社保局.jpg

诈骗信息。来源:长沙市人社局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凡是以各种借口索要社保卡密码、银行卡密码以及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凡是以各种借口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或汇款的,请一律拒绝。(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彭英杰)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彭英杰

编辑:栗晓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