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王津 2021-07-31 18: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许达哲主持工作汇报会并讲话王贺胜出席并讲话

b863e24326321bedc92b9718a13ede7.jpg

湖南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会现场。摄影/红网记者 朱丽萍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 今天,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下午,湖南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汇报湖南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会议。

许达哲向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下一步,湖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中央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按照工作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更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快速精准行动,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检测,抓紧推进流调溯源工作,迅速查清传播链条,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好红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及管控,妥善安置好在张家界市的旅行人员,经专家评估后方可离开张家界市;加强重点地区分类管控,对张家界、常德、株洲、长沙、湘潭等重点地区加强核酸检测力度、扩大筛查范围;严格落实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坚持从严从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提前保障落实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力量;压实各方责任,定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环节系统排查,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严格管理、科学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引导群众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王贺胜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关于疫情处置和防控的部署要求,他说,连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启动了应急处理机制,全省上下快速响应,各项防控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当前,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严防输入等各项工作,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传播。工作组将全力配合支持湖南的防控工作,与湖南各方面并肩作战,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前,许达哲会见了工作组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