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大数据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2021-08-03 1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大数据支撑

(8月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图为毛伟明在通信大数据机房了解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今天(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通信管理局调研,了解全省通信管理工作和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支撑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打赢这场必须打赢、一定能够打赢的疫情防控硬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在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走进通信大数据机房和通信大数据平台,毛伟明一行详细了解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情况,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充分运用通信大数据加强疫情监测,精准识别涉疫重点人员,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伟明对省通信管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省通信管理部门发挥信息通信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有力地助推了全省发展,有力地服务了社会民生,有力地维护了网络安全,有力地支撑了疫情防控,为全面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通信力量。

(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助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高精度开展疫情监测,分析要精确,追踪要精准,推动数据“全量、全时、全域”接入,迅速查清查准传播链条。要高水平做好人员流动监测,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精准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要高质量提供通信服务保障,保畅通、抓重点、强应急,确保网络通信安全、畅通。要高站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信息通信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防疫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毛伟明强调,省通信管理局要积极抢抓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历史发展机遇,不断推进我省通信事业发展壮大。要为数字经济提供有力支撑。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新基建步伐、狠抓重点区域5G覆盖,抓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把培育壮大信息、通信等新兴产业放在重要位置,助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不断提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为惠企利民提供优质服务。优化网络和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便利度、获得感、幸福感。要为网络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多部门协作配合,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共筑全社会参与的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