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担当:与病毒赛跑,与疫情对决!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胡谦 编辑:肖拓 2021-08-04 19: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7月30日晚,岳麓区委区政府连夜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

图片2.png

8月4日,岳麓防疫志愿者在小区宣传防疫知识。

退役军人肖勇军带领红色护航志愿队在社区里24小时巡逻,守护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岳麓大叔”谢中华连续三天在小区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3万余只……连日来,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岳麓大地传唱,汇成了岳麓干群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代强音。

“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这是面对疫情要时刻保有的态度。面对本轮疫情的新情况、新挑战,长沙市岳麓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对照“一级响应”标准,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全区上下“一盘棋”,与病毒赛跑、和疫情对决,坚决遏制扩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是一场自上而下、覆盖全区、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大数据分析、网格化摸排,动态跟踪、严格管控涉疫人员、密接人员;全面升级辖区各类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督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举措;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各类医疗机构、诊所、药店首诊负责制……岳麓区各级各部门高效运转,各街镇、社区(村)工作人员早出晚归,以最快速度、最严举措查人控人,把好每一道关口,筑好每条防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

这是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大志愿者队伍主动加入疫情防控战役,维护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开展义务巡逻,做好防疫宣传;社会爱心人士主动作为,免费发放防疫物资,调用爱心房车作核酸检测车;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不顾酷暑加班加点做核酸检测,汗如雨下依旧坚守岗位;广大岳麓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自我防护,主动报备异常情况,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疫情防控不容半点松懈,岳麓干群仍在以最大努力主动把工作做在前头、做细致、做充分。疫情还要持续多久,我们不得而知。但此前,岳麓干群在疫情大考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守卫岳麓、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斗志,让我们相信,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运筹帷幄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下,尤其是在岳麓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胡谦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