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3.5万台农机具成抗旱主力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胡湘琴 2021-08-06 19: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受连续高温影响,我市多地发生旱情。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机械、技术、人才和网络优势,全力以赴投入抗旱救灾,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投入抗旱农机具3.5万台(套)、14万千瓦,提水抗旱面积达20.8万亩。

农机具抗旱-1ok.jpg

文富市镇平阳甸村位于"衡邵干旱走廊",村里的三座电排均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机器老化,无法正常作业。前几天,市农机事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其进行把脉问诊,对机房做了全面技术检修和勘测,并对报废设备进行了更新。目前,该村荒废的电排已经旧貌换新颜,投入到了当地的农业生产中。

而黎家坪镇铁脚湾村的这处电排,同样历史悠久,瘫痪多年,每逢干旱季节,村民们只能用小口径水管从河里引水到稻田,效率甚微。今年在农机部门的帮助下,更换了新电机和250毫米口径的大水管引水,终于打通了抗旱“肠梗阻”。

据了解,7月份以来,市农机部门积极投入到抗旱第一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和机埠,巡查灌溉设施,帮助调试和检修各类抗旱农机具,为各地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共投入农机操作手和农机技术人员1.36万人,维修抗旱农机具1.25万台套,为农民减少经济损失8700多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