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树标杆 作示范 奋力走在全国乡村振兴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李丽 2021-08-10 17: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时强调

树标杆 作示范

奋力走在全国乡村振兴前列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乡村振兴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树标杆、作示范,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8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乡村振兴局调研。图为毛伟明一行在该局12317信访举报中心考察。

毛伟明一行考察了12317信访举报中心,观看了省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演示。他指出,要完善监测对象信息采集、分析、比对、确认、办理等全闭环机制,分层分类做好兜底保障、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座谈会上,毛伟明说,近年来,全省扶贫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担当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统筹谋划做得好、牵头协调落实好、推动脱贫成效好、干部队伍作风好,为全省历史性摆脱绝对贫困和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明者因势而谋,智者应势而动”。毛伟明指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从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工作重心、工作职能、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四个转变”的新形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具有湖湘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和模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乡村振兴美好蓝图。要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精准监测、稳岗就业、利益联结和易地搬迁后扶,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就业培训、产业帮扶和后续发展帮扶全覆盖,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下好规划编制“先手棋”,紧扭乡村产业“牛鼻子”,优化民生建设“保障网”,抓好人居环境“促提质”,让乡村呈现新房、新村、新貌。要大力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做好政策统筹,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分类指导,整合资源力量,严格督查考核,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毛伟明强调,面对新奋斗、新要求、新变化,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知识、强化专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展示新风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