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切实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2021-08-15 20: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以视频连线方式检查调度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8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以视频连线方式检查调度了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以视频连线方式检查调度了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站位全省、全国防疫大局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硬仗,以尽快实现“零新增”、确保“零外溢”的实干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张家界会场参加连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参加。

(许达哲讲话。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在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许达哲首先连线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永定街道的两处执勤点,检查了公安民警疫情防控执勤情况;连线了无人机巡逻车队和冲锋车巡逻队,查看并询问了封闭管控、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等情况。

随后,许达哲同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派驻张家界负责同志等进行了视频连线。许达哲向全省各条战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他说,7月28日我省报告本土阳性检测者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采取“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的系列防控措施,经过广大干群同心奋战,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势持续向好。张家界前段各项防控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打了不少主动仗,但要清醒看到,当前,张家界仍是全省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各项工作正处于严一步云开“疫”散、松一步前功尽弃的关键阶段。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对照“四个是否”进一步全面查摆整改,边总结边提高,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一以贯之落实“严、快、紧、实、细”的要求,把各项措施做得更加精准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科学统筹,既要注重疫情本身的风险,又要严密防范化解疫情可能带来的其它风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密细致。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安置仍滞留在张家界的旅客,对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小区要设身处地考虑和解决好群众的基本需求和个性要求,尤其要关怀好困难群体,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身边;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科学统筹调配力量,避免连续疲劳作战;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导向;强化医疗救治,通过“一人一案”、中医药协同救治等多种手段,提高治愈率,确保零危重、零死亡;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各方协同,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广泛合力,特别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与广大群众战斗在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早谋划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