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2021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秦舷 2021-08-17 17: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

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8月17日上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我省紧接着举办2021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作辅导报告。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上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我省紧接着举办2021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保驾护航。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许达哲在辅导报告中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党的政法事业发展历程。他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任何时候都要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道路自信,任何时候都要把法治方式作为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任何时候都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不断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许达哲同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顺应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为巩固和发展“中国之治”提供了重要保障。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指导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牢牢把握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更加自觉地同各种风险挑战作斗争,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牢牢把握法治湖南、清廉湖南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法治力量促进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维护社会秩序和激发社会活力、规范经济活动和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统一起来。

许达哲从历史维度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推动,不断把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修身律己的清廉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强化政治引领抓教育整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绷紧政治忠诚这根弦,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持问题导向抓教育整顿,聚焦政法队伍存在的“不公”“不廉”“不为”等问题,结合实际深化重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良法推动善治;对接群众需求抓教育整顿,牢固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政法队伍的工作优势;紧扣能力提升抓教育整顿,加强专业化建设,深化职业道德教育,弘扬斗争精神,健全长效培养和选拔使用机制,切实提升政法干警各方面能力水平。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1天半,以视频形式举办到各市州、县市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