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她是这样筑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王杰勇 何楚静 编辑:姜姿 2021-08-20 0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y7.JPG

连日来,资兴市疾控中心的胡成兰是一名检验科医师,她每天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采集和检测核酸样本,一站就是10个小时。在疫情防控中,胡成兰和同事们用扎实的专业技术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筑牢了资兴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y.JPG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检验科医师的胡成兰,主要任务就是进行咽拭子样本的采集。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按照规程穿戴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防护装备。

“直接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危害是最大的,要做到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因为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感染了没有,所以我们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把每个样品都当作阳性来对待,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警惕性,我们这个防护级别最少是二级防护。”胡成兰说。

y2.JPG

自今年7月底,张家界等地爆发疫情以来,资兴市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市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任务也随之加重,不仅要在疾控中心进行采集,还要外出对物流、市场、公共交通等行业的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集,工作量最大的时候,每天都要采集和检测1000多份核酸样本。这就意味着,胡成兰和同事每天要在30多度的高温下,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10个小时左右。

“那种免费的蒸桑拿浴的感觉,防护服脱下来的时候,都是几斤几斤的水,汗水流出来。我们遇到特殊的情况,就需要穿防护服去室外采样。”胡成兰说。

y4.JPG

除了采集样本,检测工作也是胡成兰的工作重点,她和同事每天都要对采集到的样本进行“抽丝剥茧”的检测,才能确保检测结果精准无误。市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是资兴最早建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也是一间负压实验室,为了防止空气外流导致病毒扩散,检测室的气压被设置成低于外部空间,医护人员在里面待久了会产生身体上的不适。

“会有点缺氧、头晕,然后浑身发抖,出现症状就立马汇报,赶紧换人出去。”胡成兰说。

y3.JPG

尽管疾控工作十分辛苦,但从医10多年的胡成兰说,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意味着责任在身,要用自己的辛苦工作换来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不容有失。我们要织牢这张网,来确保人民的安全,不让病毒有机可乘。”胡成兰说。

这两年,经胡成兰手检测的核酸样本达到23000多份。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出色,胡成兰先后荣获2020年“郴州好人”荣誉、荣获2021年度资兴市“优秀公卫卫士”称号。(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林敏捷 王杰勇 何楚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王杰勇 何楚静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