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卫江:推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 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黄柳英 编辑:廖浩宇 2021-08-21 08: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卫江在郴州永州调研时强调

推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 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8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谢卫江在郴州市、永州市调研教育工作。

谢卫江先后深入郴州市汝城县沙洲芙蓉学校、文明中心小学,嘉禾县文家学校,永州市蓝山县三蓝学校、新田县芙蓉学校和三井镇七贤山村,调研“双减”工作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开学准备工作、防学生溺水等情况,广泛听取当地政府和学校负责人、教师、家长代表的意见建议。

谢卫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全面落实,严格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如期按质实现既定目标。要直面难点,坚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学生“五位一体”推进,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加强校外监管,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要狠抓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凝聚各方共识,坚持分类施策,严格依法行政,加强问题排查整治,注重风险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开学在即,谢卫江还就疫情防控、防学生溺水、芙蓉学校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黄柳英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