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扎根三湘大地办高校努力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2021-08-24 19: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2021年全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强调

扎根三湘大地办高校努力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8月24日,2021年全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班。)

今天(24日),2021年全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班。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根三湘大地,矢志教育报国,努力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副省长谢卫江主持。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贺威摄)

乌兰深刻阐述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时代要求、实践标准和工作着力点。她指出,高等教育具有政治属性,新时代高校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肩负着重要使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岗位特殊、作用独特,只有把高校交由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来领导和管理,才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担当起办好学、育好人的神圣职责。

乌兰强调,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检验自己、审视自己,做到政治过硬、品行优良、业务精通、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要扛牢抓实党的建设这一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建设清廉高校。要落实落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三全育人”,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切实加强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着力修好办校治学这一基本功课,树立正确教育理念,狠抓内涵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形成办学特色。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价值追求,做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科技创新与战略需要、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一底线要求,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