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良骏 2021-08-27 08: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辉在湘江干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

8月26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株洲主持召开2021年湘江干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谢建辉指出,做好河长制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保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当前,湘江保护和治理仍处于攻坚期、窗口期、关键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湘江干流河长制工作。

谢建辉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坚决完成中央层面交办问题整改、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湘江干流河长制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省第7号河长令工作要求、河湖“清四乱”等重点任务,坚决守住饮水安全底线。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湘江保护和治理能力水平,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协同发力、强化督导调度、夯实基础保障、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前,谢建辉巡查了湘江株洲段,实地查看了株洲港建霞码头、陈埠港排渍站、四水厂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