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240资兴高码至东江公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杰 马钰杰 何楚静 编辑:姜姿 2021-08-27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炎炎烈日下,G240资兴高码至东江公路建设施工现场,和天气一样“火热”,施工方迎战酷暑,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明年10月前完成项目建设。

公路.JPG

爆破现场

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的同时,正抢抓工期赶进度,十六台挖掘机、两台刨机、两台推土机、四十台自卸车,在全线各路段施工点开足马力同时运转,洒水车在施工现场来回降尘,全力完成道路拓宽土石方挖运、雨污管道填埋、涵洞清淤换填等基础性工作。石方爆破组也于近日入场,对影响项目施工进度的两座石头山进行了爆破。

“这个路是要加宽,因为两边都是石头山,必须要进行爆破,爆破主要是有利于我们管网的施工、路堑的开挖和路基的填筑工作,再一个就是对我们调节整个纵坡横坡的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G240资兴高码至东江公路施工方技术总负责人邓光亮说。

公路2.JPG

G240资兴高码至东江公路位于资兴市唐洞街道境内,为湖南省“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规划建设项目,是资兴市打开西大门,连接资五公路、郴永大道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西起于资五公路与郴永大道平交口,沿资五路扩宽改建,东止于资五路与杉杉大道平交口,全路线长4.051km,预算总投资19106万元,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按设计速度60km/h、路幅宽度46m,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的标准建设。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5%涵洞工程、90%软基换填以及45%路基土石方挖运。

“我们项目部就是争取有序稳步推进,从土石方的开挖、路基的填筑,然后管网、路面的施工。工期的话,我们六月份开工的,明年的十月份必须建成通车了。”施工方技术总负责人邓光亮说。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资五循环经济产业园、江北工业园、资兴市区和通往东江湖旅游区的重要通道,对于优化区域路网,改善交通条件,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防止车辆的堵塞。第二个就是有很多外地人到我们东江湖旅游,这个公路是起到一个很方便的作用。”施工方技术总负责人邓光亮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刘震寰 李杰 马钰杰 何楚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杰 马钰杰 何楚静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