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担当 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推进共同富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2021-09-01 19: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常德调研时强调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担当

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推进共同富裕

9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常德调研。图为许达哲考察中联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天(9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深入常德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产业发展、教育民生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担当,在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在推进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上探索新经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常德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

位于常德高新区的中联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应急交通运输领域国家级科技平台之一,今年1-7月产值已突破3亿元。许达哲了解了研发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深化同高校、科研院所和上下游企业的协同攻关,紧盯市场需求,努力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许达哲考察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小臂架混凝土泵车设计生产,产品出口势头喜人,仅上个月就接到40多台套泵车出口订单。许达哲参观了企业总装车间,询问了生产经营、行业趋势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奋力开拓海外市场,让“湘字号”品牌更加响亮。

许达哲考察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

来到常德经开区,许达哲走访了从事摄像头模组研发生产的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了解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等情况,他说,要朝细分领域领军行列进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让创新与梦想交相辉映。

许达哲同常德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许达哲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调研中,许达哲同常德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充分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兴产业强实体,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创新,把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抓在手上,大力集聚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建立全产业链创新体系;积极稳投资,全力抓好企业总部、“链长”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进,提高园区质量效益,着力形成有龙头、有链条、有配套的产业集群;大力促消费,保住市场主体,牢牢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持续扩开放,着力打造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培育更多新的外贸增长点。要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着力在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上探索新经验。进一步树牢“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扛牢粮食主产区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抓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大力培育发展富民特色产业,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富口袋”与“富脑袋”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社保、医保基金专项整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治水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红线。守牢债务风险底线,确保隐性债务不新增、“三保”资金不断链、重大风险事件不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守牢防汛抗灾底线,夯实防汛基础,加强科学预警,确保安全度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齐心协力开好市州党代会,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运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巩固团结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