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战害虫 保丰收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丽 2021-09-02 1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益阳市资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张益夫展示由太阳能杀虫灯捕杀的害虫。

当前,正值秋粮生产关键时期,南方部分稻区虫害呈中等偏重发生。基层农技人员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应对,通过定点监测、设置太阳能杀虫灯、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等方式战害虫保丰收。

新华社记者 周勉 摄

9月1日,在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田庄湾村,人们操作植保机实施灭虫作业。

9月1日,益阳市资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张益夫展示发给种粮大户的病虫情况报告。

9月1日,在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田庄湾村,合作社机手操作植保飞机实施灭虫作业。

9月1日,益阳市资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张益夫在新桥河镇田庄湾村的监测田观察虫情。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