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湘西段站房月底完工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2021-09-04 08: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吉怀铁路年底前即将开通运营,沿途各站点抢抓工期,以高标准和高质量打造好这条串联大湘西的旅游精品线路。

在张吉怀铁路湘西段,四个站房及附属工程进入最后扫尾阶段,9月底将全面完工。在凤凰古城站,施工人员正在焊接、安装站房内外装饰钢架。整个站房建设融入了起伏的群山、沱江边的吊脚楼等特色文化标志。

吉首东站凤凰古城站房室内设计师田文一介绍,整个现代建筑当中会融入湘西本地的一些民族元素在里面。

张吉怀铁路在怀化境内设麻阳西和怀化南两个客运站。其中麻阳西站以“魅力苗乡、福寿麻阳”为设计理念,外立面造型采用本地独特的斜屋面,内装修通过吊顶的苗绣、柱面盘瓠图腾,将站房建筑空间与本地特色文化相结合。目前,站房的装修工程完成95%,9月中旬全面完成建设。

张吉怀铁路张家界段,途经张家界市区、天门山、武陵源等核心景区,客运站设在张家界西站,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