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湘潭县调研时强调:健全农村物流体系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贺威 编辑:张立 2021-09-06 22: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湘潭县调研时强调

健全农村物流体系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9月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在湘潭县就“快递进村”等工作开展调研。图为乌兰考察银河商贸公司农村电商物流链条建设情况。)

今天(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在湘潭县就“快递进村”等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畅通渠道、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

近年来,湘潭县积极创新发展农村物流共同配送体系,“快递进村”有效覆盖率达到90%,农村电商工作受到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乌兰考察了杨嘉桥镇王家山社区和河口镇先丰桥村电商服务站,详细询问农村快递的揽收、运输、投递模式以及成本、配送量等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快递企业、平台和农村商贸流通企业的优势,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率,让农民享受到价廉、质优、高效的快递服务。

(乌兰在百灵鸟供应链管理公司考察快递统仓统配情况。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在银河商贸公司和百灵鸟供应链管理公司,乌兰考察了农村电商物流链条建设和快递统仓统配情况。她指出,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探索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努力降低农村物流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在与物流企业和基层代表座谈时,乌兰肯定湘潭县推进“快递进村”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农村寄递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畅通国内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统筹规划,加强基层网点建设,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资源共建共享,促进邮快、快快、快商、快供、交快等合作,实现抱团发展,降低经营成本。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依托“快递进村”,促进农产品进城。要规范农村物流运营,切实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诚信服务、安全发展。要强化政策引导支持,努力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确保农产品运得出、消费品进得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贺威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