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推动两项工作落地见效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2021-09-08 20: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推动两项工作落地见效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月8日下午,全省“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今天(9月8日)下午,全省“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提高政治“三力”,推动两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实绩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副省长谢卫江主持。

乌兰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教育的政治属性和公益属性,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克服教育短视化、功利化的问题,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乌兰强调,要用心用情、从严从实,推动“双减”工作见行见效。把握好当前的窗口期,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坚持课堂加质量、课后加服务,切实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和考试压力,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家校社协同联动的乘数效应,不断祛除教育中的顽瘴痼疾,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精准精细、有力有序,促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健康发展。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办学力量短板,着力缩小城乡、区域、学校间教育水平差距,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乌兰要求,要紧盯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资源力量,把握力度温度,稳妥有序推进,确保两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州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