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湘潭调研: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21-09-08 23: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湘潭调研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湘潭市调研。图为许达哲考察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

(许达哲同湘潭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许达哲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湘潭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回头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展现新作为,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潭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数据通信等领域,1-8月完成产值16.3亿元。走进生产车间,许达哲了解了企业产销利税、产品性能、研发创新、带动就业等情况,勉励企业以创新强实力、以品质树品牌,积极争取更多战略合作伙伴,稳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调研中,许达哲同湘潭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突出抓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培育引进优质人才;突出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把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理顺,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优化好,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突出抓好园区这个重要载体,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狠抓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特别是致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进一步突出主业、锻造长板,坚定不移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站位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把比较优势产业做得更优,把特色产业做得更有特色;加快韶山科技创新小镇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传播创新文化;借党史学习教育、“两山”铁路开通等东风,进一步做好“红色、绿色、古色”融合发展大文章,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党性教育培养的圣地。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好政府化债与民生保障之间的关系,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好特色小镇,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探索新路子;抓好精神文明创建,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把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严格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千方百计化解债务存量,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守住生态安全;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讲好红色故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换届工作为契机,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把清廉湖南建设要求贯穿始终;积极主动配合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进一步落实好法治湖南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