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黄河 2021-09-09 07: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

9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并召开现场推进会,研究部署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特别是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五个方向,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实施好近期省政府出台的《进一步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若干政策》,真正把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成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

省领导谢建辉、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考察了马栏山创智园1号栋展厅等,并与有关部门、企业座谈。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来,产业园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呈现出园区实力加快提升、创新成效加快显现、产业项目加快集聚、营商环境加快优化的良好势头。

毛伟明指出,面对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形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高质量发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坚持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五个方向、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的“155”工作思路。

毛伟明强调,要聚焦一个目标,聚焦打造“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目标,力争到2025年,营收超1000亿元,税收超60亿元,建成全国视频文创产业标杆。

毛伟明强调,要突出五个方向,推动产业园建设成为守正创新的排头兵,坚持意识形态本质属性,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成为“五好”园区的样板,高起点规划推动“三生融合”“三态协同”,高标准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成为视频文创的主力军,聚焦视频文创主业,构建多元化产品体系,打造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最好的文化、最好的融合,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成为融合发展的引领者,大力推进视频文创与人工智能、5G等现代科技跨界融合,与优势产业以及科研院所跨业融合,与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跨域融合;成为创意人才的蓄水池,发挥龙头企业的品牌效应,优化全媒体、全产业链的人才结构,打造国际化视频文创人才特区。

毛伟明强调,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推动产业园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做强标志性企业和项目,加快领航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专业化招商和省内企业聚集;做大“一主一特”产业(一主即视频文创产业,一特即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构建高新视频全产业链,打造现代高端视频文创产业体系;做实技术支撑底座,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做深融合发展文章,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加快视频科技与社会生活、优势产业融合;做优园区发展生态,提升数字化、智慧化服务,用好一批政策,建好一个实验室,建立一批基金,完善一个文创产业指数,塑造一个知名文创品牌,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