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发挥代表评议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2021-09-10 08: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发挥代表评议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

9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60位省人大代表对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5个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

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建议办理工作情况,17位代表作了精彩的评议发言,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具体问题作了回应。根据代表现场测评打分占80%权重、代表反馈满意度量化占20%权重的规则,最终评议结果由高分到低分依次为: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林业局、省司法厅、省教育厅。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代表评议的重要意义。要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发挥代表评议重要作用。以评促效,切实提高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率;以评促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以评促制,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将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与构建良性互动的党群干群关系、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凝聚合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被评议单位要以本次评议会议为契机,举一反三,务实整改,抓好承诺措施落实,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