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忍一忍,中秋假期就凉快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2021-09-16 09: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什么时候能凉快点?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中秋假期雨水要来降温了!可惜,今年中秋大概率又要上演云遮月了。

在降温之前,长沙人还要忍耐四天的高温天气。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长沙今晚到明天,晴天间多云,24℃至35℃;16日至19日白天,都将维持晴天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升至37℃左右。

天气的转折点在19日晚。当晚至21日,长沙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届时的最高温度也将有所下降,到30℃左右,早晚凉意也越发明显,此时恰逢中秋节假期,需要出行的朋友记得带好雨伞,注意交通安全。只不过,这次的凉快很短暂,22日开始,高温天气再次发展。

如果中秋想要出行,先了解下全省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雨日较多,降雨西多东少。其中今天至明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南有阵性降雨;16日晚至18日,湘西降雨发展,局地大到暴雨;19日至20日,湘西、湘中以北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21日起,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南有阵性降雨。气温方面,17日前湘南高温维持,17至19日除湘西北外,全省高温发展,20日省内气温下降,21日后高温再度发展。

2021月饼口味地图

2021月饼口味地图

中秋将至,月饼江湖再起风云,中国天气网今日绘制月饼口味地图,盘点各地吃月饼偏好。简单地以口味划分,北方大部地区的传统月饼是以枣泥、果仁、豆沙为主的甜口月饼。以广式月饼为代表的咸甜通吃区占据了南方大半江山,其特点是皮薄、馅大,重油、重糖,代表作有豆沙月饼、五仁月饼、蛋黄莲蓉月饼等。

近些年,江浙沪一带的鲜肉月饼声名鹊起。鲜肉月饼,讲究现烤现卖,松脆的外皮包裹汁水鲜美的馅料,俘获大批粉丝。不久前台风“灿都”靠近上海,当地电视台在报道台风时记录了台风天里长长的买月饼队伍,新鲜出炉的鲜肉月饼完全抢了台风的风头。

月饼高糖高油,如何健康吃?建议选购几种爱吃的月饼,切成几份一家人分食,这样既可以品尝多种风味,也不会过量食用。吃月饼会增加胃酸分泌,老人、小孩、肠胃功能不适者享用月饼需适量。患有“三高”等慢性病人群尽量不吃或少吃,月饼中的糖、油脂等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心脏缺血,甚至可能诱发心肌梗塞。想要吃月饼,茶是好搭档,热茶水可以解油腻、助消化,普洱茶、绿茶、茉莉花茶、菊花茶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不要将月饼当作正餐,最好是在两餐之间食用,晚上应少吃或不吃。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佳节将至,各地需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