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获奖之时,他们正带着中秋礼物去送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陈加宁 2021-09-17 09: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二文、陈艳辉父女俩在教小卉(图中)识字。 受访者 供图

中秋在即,给3名重度残疾儿童送上礼物

16日下午3时30分,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陈艳辉,电话那边传来呼呼的风声。

陈艳辉告诉记者,马上要过中秋节,为了提前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刚一下课,她便和父亲骑上摩托车赶往茶陵县界首镇,为无法入学的3名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除了小黑板、水果和月饼,陈艳辉父女还给孩子们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陈艳辉任教的茶陵县界首镇中心小学六四班学生精心准备的画作和书信祝福,“我叫黄雨萱,一名界首中心小学的学生,我从老师口中得知了你们的经历,我想对你们说,你们一定要快快乐乐哦”“我画画不好看,手艺也不好,所以我只能写纸条给你,我祝你中秋节过得美好快乐!”……

当天的识字课,陈艳辉父女一个字一个字地教小卉(化名)学习“中秋节快乐”几个字,用了一个小时,小卉就能清晰地读出,向爷爷奶奶送上了节日祝福。收到孙女的节日祝福,两位老人红了眼眶,满脸感激,“现在娃娃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陈老师和陈爸爸挺辛苦,每个星期都来家里教书。”

晚上7点,夜幕降临,陈艳辉父女骑着摩托车摸黑赶路回家。

送教上门,6年来

父女俩翻山越岭风雨无阻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认可,作为一名老师,这是应该做的。”得知获奖消息后,陈艳辉和父亲当即商量,将这笔奖金用于帮助残疾儿童学习和康复。

“6年的坚持,终于看到了希望。因为放不下这些孩子,今年放弃了去城里教高中的机会。”陈艳辉笑着说,自己能做的很少,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爱心人士重视和关心残疾儿童的成长。

“2万多公里乡间道路,记载了他们翻山越岭风雨无阻的奔波,也见证了一个个绝望家庭的重生。”

父女俩的爱心与耐心感动了不少网友。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希望联合本报致敬父女俩的这份大爱担当。

“作为老师,讲课是本分,但是能为特殊儿童6年上门送教,就是爱了。为你点赞,希望你被好运相伴!”河南正能量合伙人韩晓燕点评道。“不容易,不放弃”,浙江正能量合伙人胡友大也为父女俩鼓劲加油。

颁奖词

一辆摩托,一块黑板,两颗滚烫的热心,父女两代教师,6年骑行送教,只为给特殊孩子们点亮人生希望。

师者父母心,他们停不下来的脚步里,有大爱,有担当,还有理想主义的光芒。

奖励致敬,他们改写着孩子们的命运,也书写着自己的不凡人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