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哭!长沙医护为肾移植患儿手绘“打怪日记”

来源:政法频道 编辑:杨雁霞 2021-09-17 10: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我们ICU所有叔叔阿姨送给你的礼物。”9月15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病房内上演着温情一幕。

▲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医护人员为恒恒(化名)写下的护理日记。

13岁男孩确诊尿毒症

顺利完成肾移植手术

收到礼物的小男孩名叫恒恒(化名),今年13岁,前不久刚刚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术后,恒恒在医务人员的细心照料下恢复情况良好,9月15日上午,他从重症监护室转入了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这段时间,恒恒与重症监护室的医务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转入普通病房当天,监护室的特护小姐姐给恒恒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有很多照顾过你的叔叔阿姨,都写了一些他们的想法,以及跟你鼓劲加油的话,回去要好好学习,阿姨送给你,平安喜乐快乐呀,往前冲,你未来是可期的,这是我们ICU所有叔叔阿姨送给你的礼物。”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医护人员为恒恒专门制作了手绘版“打怪日记”。医护人员表示,在重症监护室的15天时间,恒恒听话懂事,非常配合治疗。

“你们也加油!照顾了我这么久,辛苦了,谢谢你们。”告别时,恒恒真诚地向医护人员道谢。

“作为一个妈妈,看到医护人员对孩子这么关心,他们的爱心不比我们这些当父母的少。非常非常感谢他们,如果不是他们精心照顾,我的孩子也不会恢复得这么好。”恒恒的母亲表示。

ICU内朝夕相处15天

医患间建立深厚感情

今年3月,13岁的恒恒突然恶心呕吐,食欲不好,父母带其到当地医院去看病,发现孩子血压高又贫血,还有肾功能损伤。3月20日,恒恒被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经穿刺检查,恒恒确诊患上尿毒症,要真正好起来,只能做肾脏移植手术。

8月31日,恒恒等到了合适的肾源,省儿童医院紧急为他进行了移植手术。为了减少术中出血,降低手术创伤,手术团队实施了“2+1”的移植方式,即两个失去功能的肾脏不取出,重新植入一个新的肾脏进行功能替代。医生介绍,恒恒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目前主要是进行抗排异治疗,只要指标平稳,不久后便可出院回家。

医护人员表示,制作这本手绘板打怪日记,一是为了鼓励恒恒继续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也是被恒恒乐观勇敢的性格所感动。

“我们是术后监护,孩子跟爸爸妈妈是分离的,我们都是做妈妈的人了,也是感同身受,把他看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想用一些文字性的东西帮他加油鼓劲,这样也成为他以后人生的回忆。在生活中,在学习上更加往前走。”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彭丹寄语恒恒:“做向阳少年,勇往直前!”

来源:政法频道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