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严管源头、严控过程、严惩后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廖浩宇 2021-09-18 08: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在危废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严管源头、严控过程、严惩后果

在9月17日召开的全省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陈文浩要求严管源头、严控过程、严惩后果,切实保护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作出部署,本月起至2022年7月,我省将采取市州排查整治为主、省级抽查督导为辅的方式,全面开展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

陈文浩指出,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严格标准、加快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全过程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要用好执法利器,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全面摸清风险源底数,统筹兼顾、系统治理、防治结合、标本兼治。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监管水平,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方面的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