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期间长沙交通压力高于端午假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2021-09-19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天假期高速不免费 这些新增热门打卡地或迎客流高峰

9月18日上午,长沙交警发布中秋节长沙市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分析研判报告,中秋节三天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市民返乡团聚、短途旅游、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大。据分析,中秋期间长沙市道路交通压力将高于端午假期。预计假期期间人流、车流主要集中在热门景点、商圈,假期第三天下午至晚上为返程高峰。

民警介绍,假期期间,城区交通相对畅通,无工作日的“双高峰”。预计假期第一天下午至假期第二天,城区内商圈景点车流、人流较为集中,特别是以橘子洲大桥和五一大道为轴心周边的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和五一商圈区域周边道路游客、车辆剧增。

放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9月19日9时-12时为出城拥堵高峰,连接高速的出城通道处于缓行状态,其他路段均畅通。城区路网整体交通状况处于畅通状态,9时-10时、14时-18时为游客出行高峰,热门景点商圈区域周边道路人车聚集。

景区和商圈方面,上午时段城区内橘子洲大桥周边、湖南广电和湖南省博物馆等景点、商圈区域游客最先增加,下午时段谢子龙-李自健艺术馆、洋湖湿地公园和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地铁6号线施工阶段)等区域人流逐渐上升;夜间五一商圈、湖南广电、四方坪夜市、万家丽国际MALL和扬帆小区夜市等区域人流、车流较多。

同时,由于电视剧《扫黑风暴》的热播,烈士公园、梅溪湖金茂双子塔、潮宗街等地成为热门打卡地。另外,芙蓉区的万家丽国际购物广场,天心区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岳麓区的湘江欢乐城、洋湖湿地公园、宜家,开福区的世界之窗、海底世界,雨花区的省植物园、德思勤商圈,高新区的梅溪湖步步高,望城区的铜官窑,宁乡市方特东方神画公园等都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提醒

交警:城区尽量绿色出行

今年中秋节为假期最后一天,短途市民一般选择中饭或晚饭后返长,加上中秋素有赏月夜游习俗,预计晚高峰至夜间车流形成交织叠加,15-22时进城通道车流增加,20-21时达到峰值。预测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5513长张高速、S50长芷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交警提醒,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拥堵路段。

节日期间,长沙热门商圈、景区停车位将严重不足,请尽量选择公交出行、绿色出行,避免出现找不到停车位的尴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