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1301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杨雁霞 2021-09-20 09: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工信厅获悉,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我省162家入选,居全国第六位。至此,我省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

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相关工作连续四年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纳入绩效考核目标。

2017年,我省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工信部门在中小企业项目申报、创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等方面,加强政策扶持。

近年来,金博股份、松井新材、圣湘生物、欧科亿、华锐工具、爱威科技等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我省率先登陆科创板的主力军。

去年4月,我省启动实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在全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每年实现300家以上中小企业发明专利零的突破,中小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研发投入强度、新产品综合效益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倍增。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孵化和培育力度,推动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向这些优质企业集聚。我省今年新培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44家,省级“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1301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