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库投入使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陈星晓 2021-09-21 0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9月18日,我省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库——云冷一号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库,在长沙市雨花区投入使用。从国外采购进入雨花区市场的冷链食品,将集中“入住”专属“新家”,经历层层“关卡”后,方可飞上餐桌。

近年来,俄罗斯鳕鱼、澳洲牛肉等进口冷链食品深受市民追捧。雨花区是进口冷链食品重要集散地,长沙城区八成以上冷链企业集中于此,包括红星冷链、云冷一号等行业龙头企业。今天投入使用的云冷一号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库,库容量为610吨,预计日吞吐量在100吨左右。另外,库容量1360吨的红星冷链集中管理库,正在调试硬件设备。

记者看到,云冷一号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库设置了专用的月台、电梯、通道、卸货工具等。“进口食品入集中库前,需经过货证核对、‘湘冷链’报备入库、有效消杀、采样抽检等环节,出库时库房管理人员将对物品进行赋码。”雨花区市监局副局长魏学峰介绍,监管部门和市民可扫码追溯倒查,实现进口、流通、消费全流程闭环溯源管理,一旦出现核酸阳性问题,能快速锁定各环节接触人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陈星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