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背着孙子画国画 她要“让大家看见农民奶奶也有画家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杨雁霞 2021-09-23 09: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英初背着孙子画国画。记者 刘品贝 摄

上午扛着锄头下地干农活,下午拿起毛笔画国画,晚上还能陪着孙子享受天伦之乐。这充实又有些特别的生活,属于湖南浏阳新河村48岁村民黄英初。

半辈子务农的她,因为国画的出现有了人生第一个爱好。现如今,她不仅成为了村内远近闻名的“农民画家”,还能靠画画赚钱。黄英初说,“希望未来可以在创作上有所创新,让大家看见农村奶奶也有画家梦。”

遇见国画

半生务农的她有了爱好

“说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干了大半辈子农活儿的手,现在也可以拿起画笔了。我真的觉得很有缘分。”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黄英初知道村内来了一名国画老师,可以免费教大家画画。半辈子也没什么爱好的她,在村内姐妹们的鼓励下报了名,第一次拿起了画笔。

观察、描摹、勾线……初学的黄英初感觉自己要比别人更难一些。一遍画不好就来第二遍,二遍还不行就反复再来,黄英初在画桌前一坐就是8个多小时。与她一同报名的姐妹们多数在新鲜劲过后选择了放弃,但她却琢磨出了其中的乐趣。

画笔与宣纸的碰撞、色彩与线条的结合……这一切新奇而美好都令她着迷。练习两个月,黄英初终于完整地画出了首幅作品。看着眼前的画作,她愈加坚定了自己一直坚持学习的决心。

想要创新

人生应该有新挑战

5年过去了,如今黄英初正式加入了村里的画室,可以每天系统学习的同时也可以靠着自己的作品挣钱。黄英初告诉记者,一天下来她最多可以画10幅,一个月也多出2000元左右的收入。

“家里人非常支持我的爱好,在兼顾家庭的同时,也可以尽情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我觉得生活非常的充实有趣。”一年前,黄英初的孙子出生,作为奶奶的她为了兼顾家庭和工作,时常会把小孙子背在背上,用布带固定好后带到画室。尽管小孙子现在才1岁出头,看着奶奶的绘画作品,总是会咿呀的欢呼着拍手。

“我最喜欢画的还是山水画。”接触绘画已有5年的黄英初也有了新的学习目标,未来她希望自己可以在绘画上有所创新,能够画出有自我特色的作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