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餐厅放心吗?随机检查市民说了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杨洁规 编辑:彭笑予 2021-09-24 08: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检测人员对现场选取的娃娃菜、空心菜、紫苏叶等样品进行抽检。记者 黄亚苹 摄

外出用餐,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食品安全问题。今日,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大斌家串串火锅、炊烟小炒黄牛肉以及罗森尼娜,看看经营情况如何。

上午9时,执法人员与市民代表来到位于树木岭地铁站附近的大斌家串串火锅。出示证件后,执法人员来到门店后厨,对该店营业执照、餐饮单位消毒记录本、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台账进行了查看。随后,一行人前往位于凯德广场的炊烟小炒黄牛肉、德思勤四季汇的罗森尼娜,店面总体情况均较好。

突击检查中,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还携带了试纸等设备,共在3家餐饮店选取20个批次的食品原料及成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包含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质,其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全部合格。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2021年5月,长沙市结合网络餐饮专项整治“网剑行动”,在餐饮消费领域开展“湘菜馆”之随机查餐厅活动,查哪些餐饮门店、检测哪些项目都由市民说了算。

一周前,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列举糕点店、大型连锁餐饮店、中小型连锁餐饮店共30家,上述三家门店获得的网友“投票”最多,成为本次“湘菜馆”之随机查餐厅活动的检查对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杨洁规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