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湖南旅博会今日开幕 福利多多欢迎来“约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思佳 刘玉锋 周浩洋 李健 编辑:姜媚 2021-09-24 12: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承办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湖南旅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谢卫江宣布开幕。

打造“沉浸式”体验 激活湖南文旅消费

↑9月24日,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设置了12大主题展区,吸引了国内多个省(区、市)的文旅主管部门、478家优质旅游目的地及文旅机构、企业参展,135家投融资及金融机构、200余家采购商参会,汇集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等多种文旅资源的展示。

展馆内,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现场展示、产品特卖、文艺表演、传统手工艺展示……为观展市民提供“沉浸式”的文化旅游消费体验。互动区域汇集真人CS实战对抗、街头艺人表演、潮玩体验等多项文旅科技时尚元素。

神秘湘西展馆,独具地方特色的猴儿鼓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苗绣、苗族蜡染、扎染等非遗产品惊艳不已,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推出的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空蹦极、高桥矩阵五大高空极限项目让人跃跃欲试。

汝城沙洲特色文旅小镇展区内,根据半条被子故事制作的大布江刺绣成功吸睛,白毛茶、小黄姜、七彩泡椒等农副产品深受人们喜爱。

“今年以来,湖南文旅行业经受了新一轮的考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湖南旅博会的举办,将聚焦服务市场、服务旅游企业、服务游客为核心,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文旅融合,推广旅游品牌,向外界释放我们湖南文旅业的发展信心,提振消费市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表示。

搭建专业化平台 助力旅游企业破局

↑民族特色展示。

以会为媒,集各家之智,2021湖南旅博会重点构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本届旅博会,江西、湖北组团参展。在赣湘边区域合作(江西)示范区,武功山、明月山、仙女湖等景区宣传映入眼帘,来自江西新余、萍乡、宜春3地的近100家企业和农户带来2300余件特色旅游产品,包含蜂蜜、茶叶、大米、民宿产品等,力求实现与湖南在产品开发、客源互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湖北展区,鄂旅投集团携近20家景区、酒店集体亮相,与湖南渠道商交流,推介湖北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文旅小镇、酒店住宿产品。

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四届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2021湖南房车旅游与露营产业发展大会、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湖南旅游商品大赛暨旅游购物示范点推介会、2021中国(湖南)景区增量效益开发者大会等多项主体活动,搭建业界交流平台,聚焦文旅融合新业态和趋势性话题,助力文旅企业突破疫情下的困局。

其中,将于9月25日举行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将汇集135家投融资及金融机构,发布《2020年湖南省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分析报告》,同时推出208个重大招商项目,融资需求达5870亿元。

推出百条特惠旅游线路 让利额度过千万元

↑湘赣边合作区域(江西)示范区。

本次展会上的消费特卖展区,汇集省内20家省级旅游购物示范点、12家旅行社企业、20家特色餐饮企业,联袂推出百余条特惠旅游线路,为广大市民提供总体让利额度过千万元的特惠旅游产品,积极促进旅游供需对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周边游、乡村游备受青睐。本届展会上,多家旅行社主推以“送客入村”为主题的周边游、自驾游产品。

2021湖南旅博会优惠多多。消费者不仅可在现场采购多款特惠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券、超值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以及创新的旅游服务产品,还可享受组委会“千张景区门票免费送”的福利礼包。

此外,本届旅博会推出智慧导览小程序,观众现场扫码或通过“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官方微信号可登录参与“智逛旅博会”及“趣味抽奖赢取千张免费景区门票”,体验“数字逛展”的乐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思佳 刘玉锋 周浩洋 李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