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评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2021-09-25 08: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断提升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评议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对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开展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座谈会。

  上午,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赴长沙市岳麓山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岳麓区检察院实地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下午召开评议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发表评议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完善案件线索受理及移送、协调沟通等工作机制,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制度保障。要提升诉前检察建议质量,重视公益诉讼案件起诉工作,切实提高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实效。要继续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监督和支持力度,“一府两院”要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的业务指导,推动形成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监督和支持的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