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女童被陌生男子抱走,加油站女工骑摩托车跟随:这不是你的小孩,别走!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高芹 2021-10-04 10: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桂阳县加油站女工朱艳林,她解救了一名疑似被拐的女童。图/受访者提供

如果那个男的身上藏有武器,我贸然去解救,万一伤到小女孩和自己怎么办?而且,他也可能会抱着孩子跑掉。

——郴州桂阳居民朱艳林开着摩托车一路跟着疑似被拐的小女孩和一名陌生男子。她觉得自己要稳下来,等待机会。最终,她在公交车上将孩子解救了出来。

“这就是昨天走丢的女孩,你抱走她想要干什么!”“你别想走,已经报警了!”

10月3日早上,郴州桂阳县加油站女工朱艳林在一辆公交车上,指着一名戴口罩男子大声质问。最终,她让一名疑似被拐走的女童得以获救。

10月2日,一则寻人启事在郴州桂阳县被广泛传播,一名3岁女童失踪,疑似被人拐走。3日早上朱艳林在加油站上班时,恰好发现路边一名男子抱着一位女童经过。于是,一场跟踪和解救开始了。

朱艳林骑摩托车一路跟踪,直到男子抱着女童上了一辆公交车,她立即告诉司机“车上有人贩子”。她随后当众拆穿了该男子,也在乘客和司机的帮助下将其控制。

走丢的女童,也得以回到妈妈的怀抱。

热心市民

一定要跟着他们

从10月2日14时左右开始,朱艳林每次翻朋友圈,都会看到醒目的“紧急寻人”信息。

不管是本地的消息群,还是一些自媒体、店家商铺的微信,都转发了这条信息。身为人母的朱艳林仔细阅读了所有信息,记住了那个穿着淡黄色连衣裙,粉色夹子的小女孩。“我当时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因为相信不久后应该就能找到。”朱艳林说。

10月3日早上,朱艳林翻看手机才知道,经过一晚上,女孩仍然杳无音信。之后,她正在加油站给车辆加油时,突然发现路边一个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经过。

“我留意到了那个小女孩发型还是很相似的,但是被抱着,看不到具体的身高、相貌。”朱艳林说。

如果是认错了,顶多说声对不起,但要是真的是走丢的女孩子呢?当下,朱艳林心里有了决定:要一直跟着这两个人。

朱艳林开着摩托车,一直缓慢地跟着,“跟了大概20多分钟,男子可能抱不动了,就把小女孩放下来走来。回想起寻人启事中走丢小女孩的体征,再对比一下前面走着的小女孩,我当时就非常确定,这就是同一个人。”

这个确认让朱艳林心跳加速,但她知道一定要“稳住”。“如果那个男子身上藏有武器,我贸然去解救,万一伤到小女孩和自己怎么办?而且,那个男子也可能会抱着孩子跑掉。”朱艳林决定先一路跟随,等待机会出现。

机会来了,男子带着小女孩上了公交车。

“公交车的车门关上后,我就立即告诉司机,车上可能有‘人贩子’。司机和乘客立即帮忙,一起把人堵住了。”朱艳林说,她在车上质问那名男子,为什么要抱走别人的孩子,顺便还报警了!10月3日下午,朱艳林向潇湘晨报记者说到这里时,情绪仍然比较激动。

女童母亲

孩子走丢后“度日如年”

王芳(化名)是走丢女孩的母亲,回忆起过去的24小时,她说“度秒如年”,所幸孩子终于回家了。

“当时朋友圈很多人都转发了我女儿走丢的消息,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来询问进展如何,还有很多人也在为我们积极提供线索,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大家都希望可以早点找到孩子。”

王芳说:“我现在都没有完全‘清醒’,正带着孩子在医院做检查。派出所的同志接到报警后,也是一夜未眠帮我找孩子,真的非常感谢警察同志还有好心人的帮忙。”

前一日孩子走丢的消息刷屏了桂阳居民的朋友圈,次日孩子找到的消息又一次刷屏。

这一次,大家都在为朱艳林等热心人和民警点赞,为女童获救而庆幸。

警方

男子支开女童玩伴后将她抱走

10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桂阳县公安了解到,嫌疑男子刘某目前已被抓获。

警方通报称:10月2日14时许,桂阳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3岁多的女儿欧阳某被陌生男子抱走,疑似被拐。接警后,桂阳县公安局民警连续工作19个小时,成功找回欧阳某,并将嫌疑人抓获。

据女童家属称,当日下午,两名8岁小女孩和欧阳某一起玩耍时,被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支开,随后欧阳某被该男子抱走。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动员刑侦大队、派出所、局机关等多警种力量,全力寻找欧阳某。

经综合分析,县局民警于当日下午锁定嫌疑男子身份。为尽快找回欧阳某,县局民警通宵作战,于3日上午9时许,在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找回欧阳某,并抓获嫌疑男子刘某。

经医院诊查,欧阳某身上无明显伤痕。目前,该案深入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时间线

10月2日14时起

一则关于3岁女童的寻人启事,在桂阳当地人的朋友圈、微信号刷屏。

朱艳林仔细阅读了所有信息,记住了女童的特征。

10月3日8时30分许

在加油站上班的朱艳林,发现了可疑人员。她决定要跟着,确定那名可疑人员抱着的,是否就是大家在找的女童。

10月3日8时50分许

朱艳林确认男子带着的女童,与寻人启事中的女童是同一人。为了不打草惊蛇,她继续开着摩托车慢慢跟着,等待好机会出现。

10月3日9时许

可疑男子带女童上公交车后,朱艳林冲进车内,在乘客和司机的协助下,将可疑男子堵住。女童得以解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