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交警提醒: 注意免费时段 切勿卡点抢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21-10-07 08: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不少市民选择在6日、7日返程。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了解到,返程高峰时段,省内多个高速路段车流量大,提醒驾驶人注意谨慎驾驶、平安出行;免费通行即将结束,切勿卡点抢行,避免发生事故。

6日至7日,省内高速车流以中长途返程和部分短途返程车流为主,流量分散在全省及周边省份路网。尽管返程峰值拥堵程度低于假期首日,但长沙周边高速公路、入城通道等依然车流量大。6日17时左右,长张高速长益段关山、金洲、宁乡收费站入口西往东方向因主线车流量大实行交通管制。19时13分,宁乡收费站入口西往东方向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但其他入口仍未解除管制。19时42分,杭长高速长永段永安收费站入口因主线车流量大,实行交通管制,至20时15分恢复正常通行。19时50分,京港澳高速临长段板仓收费站附近路段北往南方向因车流量大造成通行缓慢。

长张高速长益段假期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建议,在长沙境内驾驶人可选择长常北线高速、岳宁大道、金洲大道、G319等道路绕行,避开易堵路段。

国庆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1日零时至7日24时。“如果进出高速均在免费时段,则通行免费;如果进高速在免费时段,出高速在非免费时段,则不免费。”高速交警提醒,免费通行将于7日24时结束,建议广大驾驶人切勿卡点抢行。如果免费时段临近,可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再重新上高速,可减少通行费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