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台违法车辆被曝光,高速返程发现交通违法可“随手拍”举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加宁 2021-10-08 08: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你回家的路途还顺畅吗?今天,湖南高速交警曝光1000台假期被群众“随手拍”举报的违法车辆。民警提醒,乘车返程途中,发现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的车辆,请第一时间“随手拍”举报,举报成功将获得每起30元的奖励,举报受理范围还包括在高速上违停、实线变道、匝道导流线区停车等交通违法。

占用应急车道,多台小车被民警当场查处

10月5日10时45分,S71华常高速(西往东)148km处,路面车流量较大,省高警局益阳支队邓石桥大队民警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小车占用了应急车道行驶。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在紧急停车带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余某交代,他想快点赶路,抱着侥幸心理占道行驶,没想到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以后再也不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了!”余某说。民警对余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同时驾驶证记6分。

省高警局公布了一批国庆假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被民警当场查处的案例。

1.湘BAC033

查处时间:10月6日09:14

查处地点:G65包茂高速北往南方向2223km

驾驶人:尹某

车型:小型普通客车

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

处理结果: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2.粤S2C69V

查处时间:10月5日22:45

查处地点:G4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1748km

驾驶人:付某辉

车型:小型普通客车

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

处理结果: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3.粤S30DJ5

查处时间:10月5日12:38

查处地点:G55二广高速北往南方向2403km

驾驶人:黄某阳

车型:轻型栏板货车

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

处理结果: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4.湘DSW857

查处时间:10月5日16:12

查处地点:G60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1356km

驾驶人:李某果

车型:小型普通客车

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

处理结果: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乘客可通过“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

民警提醒,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切勿占用,希望驾驶员不要以身试法。乘客在返程途中,发现有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可以第一时间“随手拍”举报。

今天,湖南高速交警曝光了1000台国庆假期被群众“随手拍”举报的车辆,这些车的驾驶人因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影响通行秩序,已被湖南高速警察依法处罚。

“随手拍”怎么举报?

进入“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点击“违法举报”菜单。

认真阅读举报须知。新用户需先点击“实名认证”,输入个人信息并根据提示完成认证。

实名认证后再点击“随手拍”举报。

选择“违法类型”,参照示例图上传图片或视频,最后提交资料即可完成举报。

受理范围包括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导流线区域行驶或停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其中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需要视频举报。拍摄时打开手机定位功能,使用手机自带相机拍摄,提交前核对车牌与行驶方向。

民警提别提醒,举报违法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导流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四类违法时请开启手机定位,在上传图片时位置和时间信息就能瞬间自动填入。当您提交的举报信息被审核通过后,您需要点击微信对话框内的提示消息,按步骤操作通过“e钱包”收到奖励金。高速交警对所有举报信息都会认真核实,对符合要求的进行采用,奖励将在举报信息被采用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请您及时注册“e钱包”并耐心等候。

“随手拍”违法举报注意事项

1、举报时间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12小时;违法行为的发生地点为省管高速公路。

2、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

3、高速交警对所有举报信息都会认真核实,对符合要求的进行采用,奖励将在举报信息被采用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领取奖励方式请在个人中心“举报奖励”栏目中查看。

4、举报人在收集固定证据过程中,不注意交通安全,造成人身伤害或其它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举报人违法收集证据的,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以下11种情形不予奖励:匿名举报的;举报人提供虚假身份信息或冒名顶替的;举报人自身存在违法行为的;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公安交警部门发现或正在查处的;举报人所提供的证据不清晰、不完整,不能准确反映机动车号牌、外观等特征和违法地点、违法事实等具体情况的;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虽然属实,但公安交警部门无法固定证据和查处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监控系统采集或举报人属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的;同一举报人用多个账号举报的;因交通堵塞或路面施工民警指挥车辆在应急车道通行的;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临时占用应急车道的。

6、活动旨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维护,营造人人共治的交通治理格局,不提倡以营利为目的举报行为。同一举报人限用一个微信号进行举报,对使用多个账号举报、弄虚作假、恶意举报的不予受理。

7、因技术原因,平台暂时仅支持Android手机拍摄的图片进行违法举报,敬请谅解。

8、湖南高速警察对“违法举报”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