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大手笔支持科技创新 重大项目一次性奖励1000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马丽红 2021-10-13 09: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新区大手笔支持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

重大项目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最高奖励400万元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印发推进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若干政策、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放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科技创新方面,将在创新基地建设、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技术攻关、知识产权服务、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对全域范围内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创新平台及其他单位和个人给予政策支持。

对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并有效承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给予基地运营补贴、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最高50万元,科技创新产业化奖励、基地效益奖励最高1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科研创新平台、国家级双创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落户湘江新区的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按照项目获得财政资金的30%给予配套支持,最高奖励400万元。

先进制造业方面,将从支持企业规模扩增、引导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支持平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做精做优、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对外贸易、精准支持成长性企业等方面,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聚集化发展。

对2020年1月1日后新开工且2023年12月31日前竣工投产的重大项目、3年内实际投资额达30亿元以上的项目,将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对首次成功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上一年度新认定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智能化改造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