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珠晖区:41名市民获得育婴师培训合格证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张莹 编辑:姜珊 2021-10-13 15: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区人社局“送技能”进社区.jpg

培训现场。

为切实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渠道,近日,衡阳市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在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开办了育婴师培训班,共有41名登记失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育婴师培训班为期15天,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给参训学员讲解育婴员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准则,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及护理保健、早期教育及体能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考试,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合格证书。

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育婴师的家庭需求和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结合实际,以市场为导向,为失业人员开设育婴员培训班,帮助劳动者提升家政服务技能,提高劳动收入和就业稳定性。

今年来,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始终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通过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者等重点群体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引导和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珠晖区共开展了30期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人数达1438人。(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张莹)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张莹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