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密室逃脱”场所开展隐患排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1-10-14 07: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燃烧的冷烟花能在很短时间释放大量有毒气体,逃生极其困难。”10月13日,常德市消防监督员王云辉在常德市高山街不夜城“潜行密室逃脱”入口处检查时,用密室逃脱场景内的道具冷烟花现场做实验,指出安全隐患所在。

“密室逃脱”黑暗、惊险、复杂的环境,存在撞伤、摔伤和一旦起火难以逃脱等安全隐患。当前,我省正对“密室逃脱”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今年3月,武陵区就有游客在玩真人逃脱时跌倒,造成鼻骨骨折。”常德市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马东波说,排查整治中,检查组在武陵区30家“密室逃脱”类场所,发现隐患107处。

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各地各级消防部门要积极提请当地政府,会同文旅、住建、公安等部门对“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责令改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采取关停、查封等措施。要将“密室逃脱”类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