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降温!最低10℃!好消息是,长沙集中供暖范围扩大!在这些地方…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2021-10-14 09: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话题#冻死在秋天我心有不甘#

冲上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湖南“一秒入冬”的秋天也不甘示弱!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13日至14日白天

受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和地面冷空气影响

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阴雨天气

14日晚开始,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湘东局地大雨。14日晚至16日有一次降温过程,最低气温降幅可达6℃左右,19日至20日还有一次降温过程。

而长沙的气温降温更是明显

16-17日气温持续下降

夜间最低气温跳水到12℃

18日最低气温更是只有10℃

这么冷的天

不少市民就开始考虑取暖的问题了

别急!

“暖心”的长沙已经为你想好了

↓↓↓

冬暖夏凉,长沙扩大集中供能范围

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开启供能

污水源热泵可供暖制冷

长沙首个分布式集中供暖项目

今冬投入使用

近期长沙气温持续走低,多个集中供能项目将陆续投用,长沙将扩大集中供能范围。让更多市民能享受到冬天供暖、夏天制冷的新能源供能服务。

记者从长沙城发集团获悉,长沙河东片区首个集中供能项目“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的北区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全面投用后可为400万平方米建筑集中供能。

这一栋像“白色游轮”一样的全新建筑,就是最近投入使用的长沙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记者了解到,它可以为400万平方米的建筑提供集中的取暖或者制冷的供能服务。

眼前这个绿黄蓝三色的“大家伙”就是 污水源 热泵系统,黄色管道搜集的是居民生活污水,它和地表水形成天然温差,换热设备则利用温差进行冷热量的搜集,再通过这些管道向周围两公里内的建筑进行供能,实现制冷或制热。

另一边,在开福区芙蓉北路,长沙首个分布式集中供暖项目正在加速建设,铺装管道。预计今年入冬就能完成建设。后续会通过实地勘测供暖条件,加大供暖覆盖范围,将该项目推广到长沙各区县。

和每家每户单独的地暖不同,该项目是小区内建设分布式能源站,统一铺设地暖管道,其成本为壁挂式燃气地暖的八分之五,普通空调的二分之一。

在长沙滨江新城、洋湖、大王山等片区也逐步实现了集中供能服务,供能方式根据片区特点选择地下水、河流水等,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将在今年冬天享受到舒适又实惠的供暖服务。

你家在集中供暖区域吗?

对于集中供暖,你期待吗?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